我应该考哪份保险中介人资格考试 IIQE 的试卷?

6月 28, 2021

 

如果你希望从事保险业的前线工作,你就很大机会需要应考保险中介人资格考试(Insurance Intermediaries Qualifying Examination, IIQE)。至于你需要考什么试卷,首先你可以检查一下自己有没有符合某些条件可以豁免考IIQE的某些考卷组合。

 

IIQE豁免请参考豁免保险中介人资格考试(IIQE)

保险代理和保险经纪要考的卷会不同吗?

如希望知道两者之间的分别请参考 保险代理和保险经纪有什么分别?

保险代理和保险经纪要考的试卷组合是一样的。换言之,如果你想由保险代理转职为经纪,只要牌照未过期,则不需要重新考任何考试,反之亦然。

 

如果想卖一般保险需要考什么试卷?

如果你想卖一些一般业务的保单,例如汽车保险、人身意外及疾病保险、火灾保险、金钱保险、董事及高级人员责任保险、产品责任保险、公众责任保险、船舶保险等,你需要应考IIQE卷1保险原理及实务及卷2一般保险。

A container ship arriving in port on a very calm day.

如果想卖长期保险需要考什么试卷?

如果你想销售长期业务的保单,例如储蓄寿险、定期寿险、万用寿险、终身寿险、年金等人寿相关的保单,你就需要应考IIQE卷1保险原理及实务及卷3长期保险。

 

如果想卖投资相连长期保险需要考什么试卷?

销售与投资产品升跌有直接关系的长期保单,你不但需要考卷1和卷3,你亦需要考IIQE的卷5投资相连长期保险。如果没有考卷5,只有考卷1和卷3的话是不能够销售投资相连保单的。

 

如果想卖旅游保险需要考什么试卷?

如果你在旅行社工作,只需要销售旅游保险而不考虑卖其他险种的话,你可以选择考IIQE卷6旅游保险代理业务。不过如果你同时考虑考试的实用性,你也可以考IIQE卷1和卷2,能同时学到其他一般保险的知识。

如果想卖MPF强积金计划应该考什么试卷?

MPF的考卷从前称为IIQE卷4,但现时已经从保险中介人资格考试独立出来,重新命名为强制性公积金计划考试(Mandatory Provident Fund Schemes Examination, MPFE)。不过,如果你想取得牌照成为强积金中介人,你首先要满足以下任何一个直行的组合条件。

所以一般要销售MPF其实不只需要考一个考试。

总括来说,如果你希望成为保险中介人,而你没有任何专业资格或行业经验,一般是需要考超过1份试卷。

我们如何帮助到你?

2CExam主要销售HKSI、IIQE、EAQE及SQE相关考试的产品,提供IIQE Papers 1, 2, 3, 5及MPFE模拟试题,亦有售卖IIQE Papers 1, 2, 3, MPF考试天书、亦设一对一私人补习服务,以及制作了IIQE Papers 1, 2, 3及MPF的免费YouTube/Bilibili/腾讯/爱奇艺教学影片。 2CExam在证券、保险、地产业有多年资历,如同学需要帮助欢迎访问www.2cexam.com或以以下方法联络:

电话: +852 2110 9644电邮: [email protected]微信: hk2cexam WhatsApp: +852 9347 2064

 

如你觉得我们的文章有用,可以扫瞄或点击QR Code到访本公司社交平台留言或赞好,支持我们!

最新文章

分类文章

过往文章

联络我们

  • 電話:

    +852 2110 9644

  • WhatsApp

    +852 9347 2064

  • WeChat 微信

    hk2cexam

你可能有興趣的題目

考过了 EAQE / SQE 香港地产代理 (营业员) 考试 可以找什么工作?

5月 17, 2023

地产代理  于 EAQE 地产代理资格考试 (大牌考试) 取得合格后,可以向地产代理监管局申请牌照,…

做保险比较容易认识女朋友男朋友? !

5月 17, 2023

很多人会在工作上遇到他/她们的真命天子/天女,通常是工作上有交集的同事,或者接头的合作伙伴,也有的是经常接触的…

美国开国元勋班杰明富兰克林也做过的伟大行业 ─ 保险!

5月 17, 2023

三大意想不到的名人都有做过保险 很多赫赫有名的艺人的职业生涯中,都不乏在保险业的工作经验。以下我们来简单介绍有…

10招助你提高温习效率

5月 17, 2023

人人都不喜欢温习,既然不能避免,倒不如找方法提升温习的效率,速战速决吧! 时间分配 提升温习效率: 饮食: 临…

成年人应如何温习考试?

5月 17, 2023

很多人已经过了求学阶段却突然需要再参与考试,其实不用害怕。虽然人长大了记忆力和学习的悟性亦会较年幼时差,但平时…

如果想做SPONSOR保荐人应该考什么考试?

5月 17, 2023

在香港,个人或公司除非为指定获豁免范围,如希望进行十项《证券及期货条例》界定的『受规管活动』,需要向证监会申请…

IIQE保险考试应考小锦囊:准备考试10大Tips

5月 17, 2023

很多人都会觉得HKSI LE 证券考试的温习范围广而大,希望我们给一些Tips,以下赠你们10点小tips提升…

地产考试EAQE/SQE 的合格率与难度大揭秘

5月 17, 2023

很多想考EAQE/ SQE 地产考试的考生见过EAA公布的EAQE/ SQE 合格率的统计之后都会吓一大跳,甚…

IIQE 保险考试的合格率与难度大揭密

5月 17, 2023

很多想考IIQE 保险考试的考生见过2001年新闻提及IIQE 合格率的统计之后都会吓一跳,甚至却步不考。接下…

HKSI LE 证券考试的合格率与难度大揭密

5月 17, 2023

很多想報考HKSI LE 证券考试的考生见过HKSI 发布的合格率统计之后都会吓一跳,甚至却步不考。接下来让我…